close

最近為了咖啡機水源過濾器的問題,於是網路上尋找水的相關資料.
雖然很花費時間,但得到的知識卻不少.也頗受用^^

在網路得到的相關資訊中,才知道原來電解機內的電解槽會積垢,需要定期保養.
家裡飲水的機器已經12年,卻沒有保養過..沒有保固的機器送保養聽說很貴...
於是我心理一橫,就自己動手,當起了手術師.

沒看過機器內部也不知道它長的是圓還是扁......
心理想...能拆就拆,不能勝任再裝回去就得了..
沒想到機器的螺絲不是特殊規格,很簡單的就讓我拆卸完成.
其實我很專心的在拆卸與分類螺絲,因為怕屆時裝回去鎖錯了位置.
這次的照片,是當時怕電解槽的電源我會忘記,所以才拿相機拍下已備不時之需.
沒想到那天我裝得挺順手~也忘記相機裡有這幾張照片了~呵呵
剛整理相機記憶卡裡的照片,才發現那時所拍下的電解槽,於是寫個文分享囉~

機器的構造沒有想像中的複雜~其實只要裝回去時不要裝錯,一般自己DIY就可以囉~
還可省下幾千元的荷包~  反正大膽的給它拆下去就對了^^ 沒有粉困難啦~

機器裡頭的電解槽,我已經抽開另一頭,看見電解版我才確定這是電解槽~呵呵
電解機01.JPG

當初就是怕裝回去時把這裡的電線裝錯才拍照以備不時之需.正負極對電解很重要.
電解機02.JPG

沒想到11年竟如此乾淨..呵呵~其實另一面很恐怖啦XD
拆這時要很小心,因為有三片版,中間的版子兩面都有隔著濾棉紙之類的東西(見底圖),
以此見這片來說如,如果此片另一面有水垢結晶,那會跟濾棉紙黏結一起,
不要把濾棉紙撕破了,如結晶很嚴重,建議不要拆,先整個進行浸泡清洗,讓水垢結晶分解即可
電解機03.JPG

嗯水垢結晶..這片這面都還好..另一面很嚴重..哈~
電解機04.JPG

清洗完畢~電出來的值更優^^
每片裝回去的位置要對喔~基本上有卡位,不對是沒法裝合的,不過還是提醒大家一下^^
電解機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