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哥:
人生有很多事情剪不斷理環亂,經過這一陣子反覆的與自己對話,

發現到有些面對面無法表達清楚的心念,還是必須一一對你述明

自小你就是我心中敬愛的大哥,就算到了你已茁壯成家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庭,你還是我敬重的那位大哥。   但不諱言那時期的你在我心中讓我對你多了一份憐楚,這也是我甚為擔心的一個因素。

 

說實在話,你與大嫂相處的模式在我的立場上是不該多言的,但是你知道嗎!在我的眼裡你倆打拼出

來的成果_在你而言只是虛殼,你毫無保障。

猶記當初你尚未成家,有次你與大嫂不愉快,她的咄言已經讓我開始替你擔憂。

 

後來的歲月裡你倆的辛勞大家都看得到,那是你們的努力必須得到的果實。

但這些果實當是你倆共同分享才是,就算澤其彼此的父母那也是應當的反哺,

然而在我個人的耳裡眼裡,你付出換來的是_單見新人笑,卻聞不到舊人哭。

關於這一點做妹妹的我是絕對不會埋怨你,因為愛你的母親至始至終也是捨不得..........

 

歲不饒人,時間快得讓我來不及反應,母親也在神佛的招換下塵緣盡於今歲。

母親後事的倡促讓我擔憂我無法做好最後該盡的責任(其實這些年來母親有時會跟我談到她身後事的話題)。   而喪事迫於時間急促,那幾天我白天夜裡腦袋無時無刻都在回想,回想這些年母親談到這事時所交代我的話。

 

加上我回家時你與大嫂跟我咱三人一起的談話、大嫂與我的二人談話,以及所有的一切........

而我強壓抑著情緒,忍著哽在喉頭的話,只能不斷的猜測......這些情緒與複雜的事以及難以言諭的喪母哀慟........於是我真的累垮了,精神上真的出現問題.....這我不否認。

但我始終搞不清楚為何母親去世的第二天,大嫂可以侃侃而談房子的事? 難道人生或做人只有利害關係?   我也弄不清楚大嫂的(虎仔朋友)無緣無故不關她家的事,幹麻替大嫂起話頭來談咱家裡的事?她是吃飽沒事? 還是要惹事?  說真的(虎仔朋友)太過份,我真的會對她不客氣。

 

因此我也不得不亂想,所以當時我也一直猜測大嫂...私慾之心...

老實說我真的甚至看破她手腳...她也不擔心吃快打破碗...唉..於是我更擔心你與小弟的未來.

 

雖然我知道大哥你也習慣你的生活方式,你與大嫂的感情也是外人無法衡量,但是我會擔心你到最後

一無所有。 這點妹妹對你的擔心不是毫無原由,實在是這麼多年來你夫妻倆的方式在別人眼裡是如此啊!   如果你自身都難保那小弟怎麼辦啊!? 流落街頭當流漢嗎? 這是我不願見到的呀!

你能體會做妹妹的心裡深處的擔憂嗎?

 

關於房子的事我從來不把它當一回事,早在多年前我也開始擔心母親不在後你與小弟......

而我自己也知道我根本無能為力來解除我自己心中的擔憂,因為我的處境實在是有困難.

所以多年前我就打算把我的那份給二姐,因為她知道我在擔心什麼,她也會幫我保護你與小弟。

 

然而母親過世後到現的這些日子裡,為了房子的事紛紛擾擾,大家的兄妹情誼好像變了調

我只能說大家都有各自的苦楚與立場,沒有誰對誰錯,誰該或誰不該。

誰持分了產權 誰又繳了稅金 而誰又修繕了房子 誰又住於屋簷..........這些話都是塵埃,是爭鋒相對的鋒刃,傷了人也會傷了自己,換來的恐怕只有撕裂了情誼,而讓那人性最初的真心明鏡蒙上塵灰矣!

 

雖然人性的自私有時候會驅使自己用行為來撇開一些雜礙,就會認為自己已經擁有,

其實是("真"的擁有嗎?)

到底是(別人)擁有?  還是滿足了(他人意念)擁有?  或是成就了自己(預計願景)的擁有?........

然而"自己"真的擁有了嗎?  還是反而失去更多呢?

 

其實我是希望一起蓋房最為圓滿,二姐 大姐 小弟都有著落,而大哥你也有保障(你不是也說希望蓋個樓房嗎!)     如果真的無法達成共識,那就放著吧〜等未來機緣到了自然就會圓滿了。

或許大哥你會很難做,但有時候請多"真愛你自己一點".....

 

說到此,或許你會認為我胡思亂想,但是我感覺(現在的你)只是活在自己預設的願景當中。

其實人生有很多事情並非按著你心理所想的預計路線在行走。尚未到達之前,你的預設願景都還在跟很多不定因素拉拒拔河。   所以說很多事,人算不如天算,圓融才是不二法門,你說是吧!

 

至於我對於房子的事,我是不會在意的。雖然我現處家庭的樑柱若以外人眼光來看是稍腐朽,不過還是擋風遮雨溫溫暖暖。即便現實環境上有時候心理會稍許浮起隱憂,但我還是會照顧好自己請你放心。

 

至此妹我一吐擔憂心聲,哽在喉頭的魚刺也頓時化散,希望大哥能了解妹的憂思。我只是盡量在完成母親生前的交代與擔憂而已。      我現的狀況已經好很多,請大哥寬心。

 

在此附上那些底片所製成的照片光碟,雖然底片損壞了很多,

但僅存的這些照片中,我看到我心中那位敬愛的大哥.

 

最後有空騎腳踏車時,你也可以騎來這邊走走喔!我們都很歡迎你.記得喔~

 

願您  多愛你自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祝    身體健康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妹  敬上 98.10.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